樂遊礁溪

【2024礁溪旅遊】礁溪一日遊怎麼玩?帶你全家快樂礁溪親子遊!

想來一趟全家快樂的親子遊,卻不知道該去哪裡?也不知道該找什麼親子溫泉飯店嗎?這篇文章我們會帶你看看,礁溪適合全家大小遊玩的熱門景點,還有介紹適合一大家子同住的親子溫泉飯店給你,讓大小與小孩都能有一趟完美的旅程!

  • 礁溪一日遊如何去?交通指南帶你看!
  • 礁溪一日遊推薦玩什麼?
  • 礁溪一日遊推薦住哪家礁溪親子溫泉飯店?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
  • 礁溪親子溫泉飯店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資訊
  • 礁溪一日遊結語

礁溪一日遊如何去?交通指南帶你看!

到礁溪玩常見的交通方式有下面3種,馬上看過來!

礁溪一日遊交通方式 1 自駕

前往礁溪最快的方式,就是穿越雪山隧道,如果是自行開車從台北出發的話,最快只要 40 分鐘就可以到宜蘭礁溪囉!

 

礁溪一日遊交通方式 2 火車

如果從台北搭火車出發,選擇北迴線鐵路到礁溪站大約1個半小時。

 

礁溪一日遊交通方式 3 客運

客運可以搭乘首都客運或葛瑪蘭客運,不管哪種路線,基本上都可以在 1 小時內到礁溪唷!

交通方式

自駕

火車

客運

花費時間

40 分鐘

90 分鐘

60 分鐘

運輸工具

自家車

台鐵

客運巴士

路線

穿越雪山隧道

北迴線鐵路

穿越雪山隧道

礁溪一日遊推薦玩什麼?

礁溪的觀光景點很多,但如果帶著大小朋友,有時候很怕太危險或小孩感到無聊,因此我們推薦 3 個適合親子同樂的玩樂去處給你,幫你解決安排行程的困擾!

礁溪一日遊推薦 1 猴洞坑瀑布

阿萬之家

猴洞坑瀑布優美環境及瀑布|IG:cestlavie536 授權提供

從白石腳的步道入口處,往前步行約 10 分鐘,就可以抵達礁溪著名的猴洞坑瀑布。這是很少人才知道隱藏的秘境,除了可以欣賞到美不勝收的瀑布景色外,同時冰涼的溪水會伴隨微風拂過身體,讓你即使在盛夏,也能感受到清涼宜人的舒適。

 

而來到這裡,絕不能錯過攀爬至瀑布最上層的機會,只要從觀賞區旁的階梯一路攀爬而上,就可以抵達最上層的瀑布群,不僅能近距離感受瀑布的宏偉氣勢,還可以俯瞰蘭陽平原的美麗風光。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連絡電話:03 988 1311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196號

 

礁溪一日遊推薦  2 兔子迷宮礁溪浴場

阿萬之家

兔子迷宮礁溪浴場的桃粉色城堡建築|IG:mico_720129 授權提供

兔子迷宮礁溪浴場,由一座引人注目的桃粉色城堡,和牆上巨大的純白愛心組成,在當地成為一道可愛的風景線,可愛的大紅馬在門口熱情迎接,而數不勝數的大熊玩偶則整齊排列等待著遊客。

此外,店家還仿製了紐西蘭的超可愛哈比村,一眼望去的綠意盎然與潺潺流水,搭配一排排矮胖小屋子的造景,再加上小花作為點綴,絕對會讓你的快門停不下來!

營業時間:早上 10 點到晚上 7 點 週三公休

連絡電話:03 988 7848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42-9號

 

礁溪一日遊推薦  3 空ㄟ農場

阿萬之家

吸引許多IG網美打卡的空ㄟ咖啡夜景|IG:sieg_betty 授權提供

空ㄟ農場是一家以簡餐為主的咖啡廳,然而造訪空ㄟ農場的遊客大多數並不是為了美食,而是被宜蘭最迷人的夜景所吸引,當然這裡也有提供美味的餐點,所以如果想要一段別緻的晚餐體驗,推薦你帶著家人一同來體會。

如果沒有預約到車位,建議先停車在山腳下的停車場,再搭乘接駁車上山。盡量避免強行開車上山,因為這裡道路非常狹小,只要兩車交會就容易卡住。空ㄟ農場實行自由入座制度,雖然門口有人管理入場人數,但不會提前安排座位。

營業時間:下午 3 點到半夜 11 點 無公休日

連絡電話:0912 089 795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157巷31號

 

礁溪一日遊推薦住哪家礁溪親子溫泉飯店?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

在礁溪玩累,肯定是要找一家能夠泡溫泉的飯店來休息,而如果你帶著小朋友,我們首推礁溪最棒的親子溫泉飯店——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給你!

礁溪親子溫泉飯店空間 1 春天家庭房

阿萬之家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的春天家庭房|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 提供

作為礁溪首選的親子溫泉飯店,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提供適合大小朋友一同放鬆享受溫泉的房型,以春天家庭房為例,就有托斯卡尼、提芬尼以及愛麗絲三種裝潢風格可以選擇!

阿萬之家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的衛浴空間|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 提供

每個春天家庭房都有乾濕分離的衛浴空間,讓你盡情享受礁溪泉水的滋潤,洗滌一整天的疲勞,想找親子溫泉飯店?就來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

礁溪親子溫泉飯店空間 2 春天樂活房

阿萬之家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的春天樂活房|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 提供

春天樂活房則是另一種更大的房型,高達 45 坪的寬敞空間,可以容納六人同住,是相當適合大家族出遊的選擇,而且細心的空間分隔,讓你聯絡感情之餘,還是可以保有隱私。

阿萬之家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的春天樂活房衛浴室|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 提供

春天樂活房一樣有獨立的乾濕分離衛浴,你可以選擇簡單淋浴,或者在溫泉池中盡情放鬆,因為這個房型專為親子溫泉飯店設計,所以相當推薦給帶著全家大小出遊的你!

礁溪親子溫泉飯店空間 3 遊戲體驗區

阿萬之家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的遊戲體驗區|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 提供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作為親子溫泉飯店,不只在房間上專門設計,也有給青少年與兒童的娛樂設施,讓精力過剩的孩子們有地方發洩。

例如一樓的遊戲體驗區,不僅有緊張刺激的賽車模擬器,讓小朋友盡情享受競速快感,還有 Switch 遊戲體驗區,提供多種同樂遊戲,即使是家長也可以跟小孩一起瘋!

礁溪一日遊結語

來礁溪玩,不僅交通方便,還有許多景點可以與孩子一同探索,是增進親子感情的好選項。如果你計畫來一趟礁溪全家旅遊,卻為尋找親子溫泉飯店而苦惱,選擇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一定不要錯啦!

 

礁溪親子溫泉飯店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資訊

阿萬之家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的大廳照片|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 提供

 

店家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218號

連絡電話:039889666

營業時間:下午 3 點前入住

停車場:有

外送服務:無

官方網站:https://www.chuang-tang.com.tw/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ungtang.spring.flagship/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huangtangspringflagship/

Google我的商家:https://maps.app.goo.gl/yAEKJ9R2qMkyxapT7

附近景點:猴洞坑瀑布、空ㄟ農場、兔子迷宮礁溪浴場

附近美食:春捲伯、白水豆花、礁溪觀光夜市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